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菓本多田~幸福的蛋糕食記

棠棠媽我終於要在棠爸的部落格上,發表第一篇美食日記了,被催稿了好幾次,今天終於拜"鳳凰"颱風所賜,有時間好好靜下來,整理最近的美食品嘗經驗...

美食已經被視為我生命中不能被忽略的一部份了,它總能幫襯著我的歡樂時刻,也能振奮我的失落~

美食的記憶裡,也藏著無數的情感,那些共享美妙時刻的人們,即使已經不在身邊,當味蕾再次感應,鮮明的影像也會即刻浮上腦海。味蕾也是記憶的一部份...

菓本多田

與菓本多田的相遇,來自於請老闆娘Grace幫我辦了一場記者會的外燴甜點,點心既精緻又小巧,而且很驚訝於口感非常好,因此當天歸還餐具的時候就迫不及待,在店裡點了最出名的"派"嚐鮮。

Grace第一次推薦我品嚐店裡的人氣甜點"綿花香蕉星",我當時看著蛋糕櫃裡目不暇給的甜點,因為早已心有所屬,還有點懷疑這香蕉口味真是人氣款嗎?但是老闆娘既然敢推薦,我也就尊重專業,就選了它!!

Mmmm~嚐了第一口,才明白為什麼它是人氣甜點,好吃到忘了拍照片~~表面上一小球一小球的裝飾物,是大家觀念裡最令人害怕的鮮奶油,但棉花香蕉星的鮮奶油就是不一樣,綿綿柔柔~清清爽爽~再搭配濃郁的卡士達醬與香蕉果粒,令人回味無窮。回家前馬上再打包一份外帶給棠爸吃,雖然冰到第二天才吃,但是底部的派皮一樣酥香,果然棠爸讚不絕口。(沒拍到照片很可惜,但絕對是我最推薦的口味,美味指數值4.5杯酒喔~)

接下來的照片,就是第二次去時拍的,大概已經8點了。

溫暖明亮的燈光,還有童話般的佈置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樹上有掛蘋果喔~

我點的就是我第一次來時就想點的"大滿足草莓塔",我其實很少點草苺類的蛋糕,相熟的朋友都知道除了真實的水果草莓,我幾乎不吃任何草莓加工製品,但是...不知怎麼的,就是非吃到這款"大滿足"不可。

但這款真的沒令人失望,厚實香甜的草莓果肉,配上香濃的卡士達醬,還有柔軟的巧克力蛋糕以及我提了又提的派皮,多層次口感的誘惑,完全停不了口。

在店裡吃,老闆娘還會把蛋糕裝飾的美美的,就像高級餐廳的華麗甜點,讓我有好幸福的感覺。我想,這應該是情人應該共享的美味~

一端上來,棠爸就一叉子上前,完全忘了我要拍照,還好我要他馬上定格,雖然被劃了一角,但不至於破壞完整性~歸功於我常幫記者拍美食照片的功力,畫面還是美美的~

雖然不像甜點帶給我的大滿足,但是還是很美味喔~

情侶約會的時候,小食一番很優雅,又可以有滿腹感!

女人總擺脫不了甜點的誘惑,我到現在還在想~下次去要吃什麼?

菓本多田有宅配耶,我是不是該訂一個回台中給家人享用呢?

我真的很困擾!


有人說:一個人在餐廳裡,不自在~

我說:有美食的陪伴,一個人也可以享受片刻的幸福~



2 則留言:

阿綱 提到...

哇~
棠棠媽都出動囉!
雖然我不吃甜食,
不過看起來真的是很好吃ㄛ~

飛翔海豚 提到...

我家大王出動了,以後大家有口福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