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最近的點點滴滴

      將近一個多月沒有更新部落格了,很多朋友msn問說怎麼最近都沒有更新,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搬家了,因為打算將棠棠接上來台北,之前的溫馨小窩,是絕對無法滿足愛暴走的棠棠,所以動了搬家的念頭。從五月初開始尋找新窩,中間也經歷了該找哪邊的房子比較好,最後決定以公司附近的房子為主,主要也是為了可以不用租兩個停車位,尋屋期間除了自己找,也有透過仲介,也感謝家興姊夫的幫忙,幫我們過濾掉一間差點要租房子,總之,最後找到了現在的新窩,五樓公寓的三樓,大約30坪左右,房租反倒比之前還便宜一些,這樣的坪數,我想應該足夠棠棠暴走了!哈哈~


      確認新窩之後,接下來就開始漫長的打包與搬家的行程,為什麼說是漫長呢?因為有冰箱與床組,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請搬家公司來幫忙,親愛的兄弟們,別說我沒找你們幫忙喔!我想,你們知道後應該會很慶幸沒有找你們,呵呵。事實也證明,找搬家公司是對的選擇,這個稍後再說。總之,瘋狂的打包行程就佔了將近四天的時間,一直打包到搬家當天還在包,甚至搬完後還回去舊家繼續包,大家就知道有多少東西了,是打包誰的東西就不特別說明了。中間也感謝新舊房東,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提前搬東西,也讓租期可以銜接,不用花費額外的費用,因此在搬家公司來前,我們就已經用tercel來回載了不下滿滿的五趟,這樣來來去去,上上下下的過程,短短的幾天就瘦了三四公斤,所以,你想瘦的話,那就搬個家吧!真懷念當初搬家時,就只要陳小綱一台solio就可以搞定了,到現在還是想不懂,這麼小的一間房子,在這三年多竟然可以擠下這麼多東西。


      我們是找威力搬家來幫忙搬家,搬家當天,依約來了一台3.5噸的貨車,原本以為應該可以一次全上,原來我錯了,這也造成我事後來自己跑了三趟。威力搬家來了兩位先生,看他們搬家的身手,果真是專業,正如人家說,江湖一點訣,短短的時間就把一台車子塞的滿滿的。到了新窩,新房東也載來要給我們的客廳桌椅,一看之後,也是讓我傻眼,實木的桌椅,後來加了伍佰元請威力的先生幫忙搬上去,因為,真的很重。就這樣,跟螞蟻搬家一樣,終於把所有的東西都搬到新家了,最後,回去把舊窩打掃乾淨還給房東,也跟他完成點交的動作。


      到新窩之後,就是開始進行拆箱跟歸位的動作,當然大部分的清掃工作在搬過來前就已經完成了,因此主要就是先把臥室、廁所、書房這三個地方先處理掉,至少讓我們有地方可以睡覺跟盥洗。當然,最重要的還有電話、網路和第四台的移機,不然現在我就沒法發表這篇文章了。在大部分東西開始歸位後,再來就是廚房的清掃,新窩的廚房看起來還蠻乾淨的,但是實際上卻是相當油膩,或許是因為房東他們家常常開伙的關係,就這樣,在與油汙跟不鏽鋼鏽間奮戰了兩個晚上之後,廚房的東西也可以開始歸位了。


      到目前為止,應該已經完成90%的作業,剩下的東西,也希望能夠在這週完成,這樣就能夠開始進行客廳地板的清潔了!你問我有什麼心得,我只能說,真累,希望下次再搬家時,就是搬到自己買的房子了!另外,開箱照就免了,已經搬到累趴,實在沒心情一張張拍,等整個弄完後再邀請大家來玩。


最後,送上一張棠棠的近況跟大家分享喔~~



200906棠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