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

陌生的來電 II

今天上午上班,手機突然響了,看了下來電顯示,是『未知』,唉,心中其實大概有譜了,為了以防萬一,還是接了,果不如其然,一開口的聲音,我就知道不是我認識的人,而且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,原本想說是那種裝熟的詐騙,沒想到竟然是恐嚇電話,直接問我是不是住在哪裡,我說,我在台北ㄟ,突然對方有點傻住的感覺,不過果真是詐騙集團,短短的時間內,又呱呱呱繼續講下去,說我得罪人怎樣怎樣,不等他說完,我就直接跟他講,先生,不好意思我現在很忙,就先這樣子好了,再見。然後就掛掉他的電話,其實事後自己想想,有沒有得罪人我自己會不知道嗎?還好我沒回應他的問題,否則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這些人就是抱著亂槍打鳥,中一個是一個的心態,想說總會問到一個真的跟人家有結怨的,所以,根據這件事得到三個心得。(1)看到未知來電,或是怪異的電話號碼,就要提高緊覺。(2)接起後發現是詐騙或恐嚇電話,對於對方的任何問題一概否認,因為其實對方也是利用這個機會進行資料核對,這時候你回應他的話就中招了,所以對方問的任何問題,一概說不知道,就算對方給你答案問是不是,請記得答案一律是『不是』。(3)對於這樣的電話也不用浪費太多時間,就算一時熱血,也不要跟他多說什麼,敷衍幾句後假裝聽不到掛掉電話就好了,畢竟敵在暗我在明,最好還是不要逞一時口舌之快。上面的應對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,也預祝這些詐騙集團,早日遭到報應!這世上就能少掉幾個敗類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