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

《幾米~微笑的魚》

台灣動畫短片「微笑的魚」征服柏林影展裡大小影迷的心,在「兒童單元」裡奪得國際評審團最佳短片,並受頒2,500歐元(約台幣9萬6千元 )的獎金,台灣第一次入圍此項單元就拿大獎,讓「微笑的魚」製作團隊興奮非常!「微笑的魚」這次雖然是拿下次於最大獎「水晶熊獎」的第二獎,但在前日的頒獎典禮上,大會卻只選了「微笑的魚」全程再度播映一遍,讓領獎的導演段奕倫感到非常光榮,而評審團也特地讚譽「微笑的魚」是一部「簡單而美麗的影片」,得獎實至名歸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朝會時同事分享了這段影片,但是僅有短短一分鐘的短片,回來後到YOUTUBE找到了完整的內容,一部片長9分40秒 沒有對白的影片,但是看的人卻能懂得他的內容,也讓我心有戚戚焉。對於養寵物,心中的感覺是不捨,天地這麼大,但是卻被侷限在小小的世界中度過牠的一生,每每看到哪些籠中鳥或是缸中魚,心中總是會有些欷噓,鳥~本來就是應該能在天空自由的飛翔,魚~本來也就應該是在河川江海中遨遊,但是被豢養後,牠們的世界就只有這麼大,易地而處,我想我應該會瘋掉吧,好吧~我承認我是一個不容易被約束的人!能夠自由的呼吸,真是件快樂的事情。

下面是完整影片的網址,為避免版權的問題,各位看官就自行過去觀賞吧!

《幾米~微笑的魚》


1 則留言:

阿綱 提到...

很舒服的片,
看了很想睡覺~
哈哈哈哈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