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差一步就可以到達天堂~SABATINI



若少了衝動,很多美麗的邂遘可能因此而不存在~
那天雖然是陽光迤坭的午后,但當時的心情怎麼也陽光不起來。
話說「出外靠朋友」,幸好有J、S陪我展開睽違已久的美食冒險,助我舒緩當時抑鬱的情緒。說真的,當大啖美食並gossip的一瞬間,心情似乎開朗了一點,也才感受到辦公室外的陽光有多溫暖美好。


當時在饑餓與鬱卒交攻的情緒下,就近選了一家似乎可以放縱的餐廳,就是SABATINI...在SOGO復興館的SABATINI。
(插話:去年也曾因工作之故去過長安東路的另一家SABATINI深庭義式餐廳...兩家不一樣...但可惜當時沒留下照片,因為這家的餐點當時賓客都讚不絕口)


SABATINI吸引人的第一眼我想是它的石牆,石牆形成的質感與厚度讓人產生歐風華麗的想像,讓人一瞬間思緒又不禁飄到某一座城堡裡了。
進去的時後客人不多,所以坐到還不錯的窗邊位置。陽光總是替氣氛加分不少。


說實在SABATINI的菜單不好點也不好懂,加上菜色多,要仔細看...
後來還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,OL舒壓之旅的第一站菜色決定,點了450、540、以及豪華的780午間套餐,這是我們覺得兼顧份量與價格的最好選擇,除了會有3人的基本套餐,還會有3款前菜、1種Pizza、1盤義大利麵、1份肉類主食,還有1道雙主菜喔...接下來就讓我好好與大家分享吧~






當然最先上菜的會是麵包,不過這裡的麵包還不錯,烤的溫熱的黑麥雜糧麵包,附上擠的像一朵花的奶油,飢腸轆轆的結果當然是大夥兒一掃而盡...



接連上了3道前菜,馬上留下好印象,因為菜色一點也不馬虎。
<自製佛卡夏三明治配義式臘腸、起司>鋪滿鮮脆生菜襯底,烤的香酥的麵包裡夾滿Cream Cheese,雖說是一切為三,但大口咬下的香濃滿足感還迴盪在心裡,而到底裡面包夾什麼配料就已經不重要了,因為就是好吃啊。



<義式綜合開胃菜>大大的圓盤上擺放5種開胃菜,有燻鴨胸、炒蕈菇、鵝肝醬餅乾、油漬彩椒與調味青花菜一朵,吃的時候可妙了,3人各取所需,因為互相有不同喜好,我嚐了燻鴨胸、炒蕈菇、鵝肝醬餅乾,份量雖然少,但口味還不錯,這道菜只適合食量小的人品嚐。



<義式油漬海鮮燻鮭魚沙拉>以份量而言這道前菜是最充足的,其中燻鮭魚與油漬花枝圈的組合,還配上一隻大蝦,點任何套餐都可以搭配這道前菜,真是太超值了。



趕著拍下餐點最完美的狀態,還加上一陣手忙腳亂的分食前菜,越來越明白要記錄圖文並茂的的食記並不容易。(萬一遇到很餓的同伴,應該無法忍受餐點上桌但不能動手動口的感覺吧!)


青豆泥湯的味道還不錯,但談不上有特殊之處,希哩呼嚕喝下肚。



最先上的主菜是<青醬海瓜子筆管麵>,上菜的時候大家似乎還沉醉在前菜的美味,同時一邊說三道四,沒有第一時間開動。我是覺得因為前菜印象太深刻,反而這道大家寄予厚望的青醬義大利麵變的不出色,不過我記得當時嚐起來還不賴,但比起義麵坊又顯得力道不足。



<雞蛋培根菠菜起司白披薩>S說這與他想像的Pizza口味不同,但整體口感大夥兒覺得還不錯,主要是Pizza剛出爐熱呼呼是最好吃的狀態,尤其石爐烤出的Pizza餅皮更是薄脆,薄脆的Pizza餅皮正是我的最愛,建議可以點來嚐嚐,畢竟有烤爐的餐廳不多,下次有機會去我應該還會再點別的口味嚐嚐看。(Pizza上菜後馬上就有一隻手向盤裏伸去,儼然忘了我需要拍照,馬上制止後就有勞她拿著讓我拍啦,不過Pizza燙的很...辛苦了!拍照效果很好喔~)



<碳烤紐西蘭沙朗牛排佐芥茉籽牛骨汁>點菜的時候超期待這道牛排的...但上菜的時候覺得份量好少,深深覺得餐廳都不為正常食量的顧客著想,這樣的小份量怎麼吃起來會有滿足感啊...但口感嚐起來很軟嫩,醬汁也很剛好,不會搶了牛肉的味道,反而襯出牛肉原味鮮甜的味道。



<米蘭風碳烤海鮮與燉豬膝拼盤>當嘴裡一邊品嘗小份量沙朗牛排一邊Murmur擔心吃不飽的時候(明明當時桌上還滿滿一桌子未盡的餐點...),最後一道終於上菜了,一開始還看不出到底是什麼,因為醬汁覆蓋了所有的餐點,只有一隻大大的蝦子露出頭來,但頓時現出曙光,心想這頓應該會有"飽食"的基本滿足感...。醬汁下的餐點其實吃了好一陣子才理出頭緒,原來是一隻大大的章魚腳,燉的非常軟嫩入味,而且份量充足,3個人分食綽綽有餘,還有一支帶骨的豬膝,其實我吃不出是豬膝還是其他什麼部位,只知道是豬肉,但是這隻帶骨豬膝也是燉到輕輕一叉就肉骨分離,而且醬汁入味,口味算是還不錯的...吃到後來還是只有我一人孤軍奮戰,其他兩位已經半躺在椅子上休息啦...



不是常說"肚子永遠留了另一個胃裝甜點",果然沒錯~在桌子被收乾淨後大夥兒又重拾戰力,連忙搜尋不遠處的吧台上,陳列了一排看起來非常誘人的甜點。一陣滿心歡喜的討論後墜入谷底,服務生說套餐點只有奶烙與蛋糕,後來蛋糕還被換成鳳梨派,可惡~~搞什麼~那吧台上的是什麼?後來猜想那些應該是下午茶吃到飽的誕蛋糕。3人抱持著失望的心情吃飯後甜點,加上飲料上的時間催了很多次才端來,原本餐點吃完後的滿足與好感都被影響了,因為不好吃,3人連甜點、飲料都沒吃完,抱著不完美的心情離開餐廳。





其實這真的很可惜,餐廳為何不能思考一些如何讓客戶始終滿意的細節,蛋糕與飲料品質若能像前面的餐點一樣水準,而且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若能始終如一,或許這次的用餐經驗就可以更好,我們也能抱持著愉快的心情結束午餐。我還是要說前面都很不錯,但真是一家"虎頭蛇尾"的餐廳,結尾~~不行不行。





SABATINI
地址:SOGO百貨復興館11F
電話:(02)8772-1237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