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價格華麗頂級的PAUL麵包店

最近拜訪了一家很多媒體、朋友口耳相傳的頂級麵包店PAUL~聽說他有一條價值600元的麵包,哇!心裡微微起了漣漪,什麼樣的麵包價值600元?到底是什麼味道?哪些人願意掏出600元買"一條麵包"?


座落於仁愛圓環上,光地點就很高檔,白色帆布與黑色木質的顏色搭配,加上玻璃窗內透出的暖黃色燈光,再點綴浪漫的法文,靜謐的街道真的有身在異國的錯覺,當時真想下一場雪,我想我會融化在那幻想中的法國街頭~



連門口的立牌都很有Fu,黑色的木質邊框鑲著插畫風格三明治介紹,真的就是我幻想中的法國味!



我該說一進去就會被氣氛迷昏頭,乾淨透亮的玻璃櫥窗內擺放著繽紛多彩的甜食與鹹食,大家彷彿被迷惑般的對著玻璃櫃內指指點點,再補上店員一句"需要哪一種呢?"...順理成章的要這要那,似乎都忽視了每項點心前斗大的價格牌了。圓一個法國甜點的夢想~無價!




由照片可以看出歐美系的點心透露著溫馨的質感。


當我還在觀望價格時,一邊努力搜尋傳說中的600元麵包,沒看到的話應該是賣光了,拿了店內的DM才知道那個超高價麵包稱為"法藍夢" 。(當時有看到一種麵包叫"白金麵包',價格175,本想買給愛吐司的棠棠吃,但在衡量價格與價值的天平上,我還是認輸了)


跟一般完全包覆式的酥皮蘋果派不同,PAUL"法式烤蘋果派"表面是以網狀的派皮為造型,裡頭再包覆看起來香甜可口的蘋果派餡,晶瑩光澤的果醬真是吸引人啊~看到架上只剩2個蘋果派,直覺是銷售人氣款,所以它成為第一個下手的甜點,當然也因為95元是比較容易入手的價格。雖然我只吃了幾口(其他是棠爸大口大口吃光的),但是微酸微甜的口感搭配濃香的蘋果派餡,還真的不錯吃~



再來我挑了核桃小麵包(40元),但說實在我吃了之後感覺有點乾,不知道是原始口感本來就是這樣,還是我放到第二天早上才吃已經不新鮮了。


到底該買原味1001頁千層派(175元)還是草莓千層派(225元)呢?還真的猶豫了好久,櫃檯服務員一直鼓吹我買草莓的口味,不只說是銷售人氣款,還不斷說明裡頭的卡士達醬裡還有滿滿的新鮮草莓,差點就淪陷了...不過最後還是買了原味的,除了價格外,是因為想起了原味才是基礎美味的道理。品嚐後驚豔於派皮的酥香與層次感,非常美味...但是它內餡卡士達醬就似乎差了一點(因為我喜歡的卡士達醬是比較清爽的口感,像是菓本多田裡棉花香蕉星的卡士達),雖然如服務員介紹中說明是比較不甜膩的口味,但其口感比較濃稠,吃多了還是有點膩口,我只吃了2/3就換棠爸接手了。



總括而言買了3款嚐鮮,最喜歡的是蘋果派。



還有一種甜點其實當時也很想買,就是長相華麗的寶石紅莓塔(195元),但考量再三後,還是因為價格而放棄了...真的太貴了!在價格與價值的衡量中還是需要取捨,雖然有點可惜。



結帳的時候店員給了我一本製作非常精美的DM,裡面詳載了店裡各式的麵包與內餡材料,對於想了解的人來說是非常有用的...(但我覺得在口味的描述上似乎沒那麼吸引人...我還看到一個錯字喔...)以他麵包的價位而言,做這樣的目錄並不過份,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,這樣的成本已涵蓋在售價內了吧!




PAUL


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


TEL:(02)2771-3200



www.paultaiwan.com



 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