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2日 星期二

要申請台灣固網ADSL服務的人請注意

最近看到台固又在電視上開始打廣告了,不免讓我心生不滿,這陣子打台灣

固網的客服電話幾乎已經快成為每天回家後的工作之一了,為什麼呢?話說7/18

號那日,也就是海棠颱風大肆作孽,放颱風假的那日,一早起來沒想到竟然停電,

真是好樣滴阿,所幸過了一個多小時電來了,第一件事當然是先上網收個MAIL,

上上MSN跟親朋好友問候一下,看看大家平不平安,按了登入後,咦!無法登入

網路,怪了,趕緊看看AP的連線,斷線了,趕緊再給他連線一次,ㄟ~~怪了!

為什麼說我連線失敗無服務,再試一遍,失敗,再試一遍,很好~還是失敗,該是打

電話去問候台固客服的時候了,雖然他們很辛苦,颱風天還要上班,但是我網路不

通還是需要請他們處理,打過去後問了基本資料,作了一些基本的測試後,說要RESET

我的帳號,那就RESET吧,請我過10分鐘再去試,OK~給他多點時間吧!過了

一個小時後再去試,還是不行,當然又要再去問候一下了,結果測老半天後一樣說要

RESET帳號,跟他說剛剛已經幫我RESET過了,不過他還是跟我說了一堆聽起來是

歪理的東西,懶得跟他說,那就RESET吧,又過了一小時,問題還是沒解決,這時候

已經有點脾氣了,再打去問,弄老半天說抓不到我的小白龜,怪了~小白龜的燈號一

切正常阿,電源重開了好幾遍都是說抓不到,就這樣弄了一陣子突然跟我說抓到了,

請我再試一遍,很好,可以連上線了,但殊不知卻衍生了另一個問題。



  從那天後傻傻的用一週左右,一直覺的連線有點慢,原本以為是系統問題不在意,

7/24那天突然心血來潮,去一些測速網站測了一下,一測之下發現我的速度竟然只有

20-25KBytes/sec,測了好幾次都是這個速度,試試檔案下載也是一樣,看來又要去

問候客服了,結果跟我說會幫我轉派工務單位,好,我等,結果7/25下班回來測試結

果還是一樣,再度去電台固,這次跟我說他們那邊正常,應該是中華電信線路的問題,

要幫我轉派中華電信,心想可能是颱風過後的線路問題吧,就這樣又傻傻等了兩天。



  7/27還是完全沒有人跟我聯絡,問題一樣還是沒解決,又去電打去客服詢問,一樣是

說會幫我轉派中華電信,掛掉電話之後,在不爽的心情下直接自己打去中華電信叫修,

將情形描述給華電的客服聽,他一樣請我作了一些簡易測試,還是無法解決我的問題,

便跟我說會幫我成立叫修案件,將派工程人員來檢線。果真還是自己叫修比較快,隔天

華電的工程人員就來檢線了,因為我不在所以留了一張請我再跟客服聯絡的單子,但在

信箱被別的東西壓住了,一直過了兩天,我再打去華電詢問,客服跟我說在7/28就有

過去檢線,外線的檢查結果是正常的,但是我跟他說問題還是一樣,於是乎客服跟我說

再幫我成立一次叫修案件,並會請工程師過來時先跟我聯絡一下,華電的處理速度真快,

隔天8/1馬上就跟我聯絡了,趕緊請個假趕回來,工程師也很準時,在約定時間內就出現

了,來了之後幫我測了內線的電話線路,速度跟我申請的2M/256K一致,證明了不是線

路的問題,工程師也用他自己的NB直接連線撥號測試,一問我是哪一家ISP,我說是台固,

他馬上就搖頭說又是台固,他已經遇到很多客戶都是這樣,台固常常都推給中華電信,明

明是自己的頻寬不足每次都推說是電話線路,工程師一邊說一邊測試,果真速度跟我自己的電

腦一樣慘,換了一顆新的ATU-R,結果還是一樣,情況至此我想已經是真相大白了,排除

電話線路,排除ATU-R,排除個人電腦因素,剩下的就是台固的問題了,待工程師走後,

馬上再去問候台固的客服了,浪費我那麼多天的時間,有種被莊肖維的感覺,打去後直接

跟客服說剛剛華電人員已經來查過線路了,線路一切正常,扯了老半天,最後還是說會請

他們台固的工程人員檢查,好吧,再等 。



  8/2晚上回到家一測還是沒解決,為了日後跟消保會申訴時有紀錄,還是再叫修,同樣是

得到轉工務單位的回答,好,我再等,今天8/3回到家抱著不奢望會正常的心情測試,還真

是沒讓我失望,速度一樣慢,怎麼辦呢?當然是要去問候客服阿,為了確認我的叫修紀錄,

方便日後向消保會申訴,請客服將我所有的叫修紀錄說給我,並附上時間以及當時的處理客

服人員編號,並請他們正視這個問題,因為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叫修了,叫修這麼多次問題

一直沒解決,並跟他說,打貴公司的0800叫修障礙,竟然是改叫我撥另外一支付費室內電話

叫修,你知道客服怎麼回答嗎?竟然說是因為其他家廠商這麼做所以他們跟進,說怕有用戶

打0800會佔住他們的叫修線路,所以改為叫修要撥市內電話的叫修專線40660357,

當場聽了一肚子火,這是什麼謬論,就跟他說,你們這是什麼ISP,敢開店做生意還怕客戶

打叫修專線,客戶有問題叫修,還要自己付錢喔,你以為你是技術顧問嗎?真是可惡!不是

在乎那些錢,而是KIMOCHI的問題。真是太可惡了!光憑這點以後就不想再跟台固來往了,

弄到後來也是一樣要等他們工程單位查,並說一定會向我說明處理情形跟原因,若是台固的

錯誤,他們會針對月租費方面做折扣,以及後續的處理,我還是跟他說我重視的還是您們的

處理速度跟時間,不要再推拖了!這次我就等著看台固要怎麼給我回覆,相關證據都齊了,

再不行就要去消保會做網路申訴了。這就是自己的親身遭遇,沒有虛構,給最近想申請ADSL

的人做個參考,還有下面是消保會的網路申訴網站,同時也給各位參考,也可能是小弟的下一步路了!



消保會網路申訴


2 則留言:

Anonymous 提到...

給台固五顆劣劣劣劣劣!

jerrywang 提到...

已經是劣到極致了~今天8/3回家之後還是一樣龜速!

打算明天回家還是不行的話,又要準備打去問候台固

了~哀.....難道非得申請中華電信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