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

使用卡巴斯基防毒的人請注意

  上週幫表姐處理電腦無法上網的問題,原本以為是中毒,想說重裝就好了,但是

左看右看,奇怪,看起來沒有中毒的跡象阿,而且ADSL撥接是正常的,不過就是PING

不到其他的主機,後來決定在重裝前問問中華電信好了,經過台固事件後,我想沒一

家ISP是可以信任的;打去之後請客服幫我測試一下線路是不是正常,也把情形描述給

他聽,客服幫我測試了一下,回覆說線路是正常的,好吧,我心想,那就重裝電腦好了,

此時客服突然問了我一句,先生,請問您有裝防毒軟體嗎?我回說有,他又接著問,那

您是裝卡巴斯基防毒嗎?我嚇了一跳,哇塞,現在HINET客服除了測試連線還能知道你

裝了什麼軟體喔,馬上回答他說,對啊對啊!你怎麼知道,結果客服很客氣的請我把

卡巴斯基移除掉,因為他們從8/12號起就接到相當多的情形,狀況都是一樣,應該是

卡巴斯基的問題,掛掉電話後我馬上就將卡巴斯基移除,果真如客服所說,一移除後

就正常了,不過由於使用的卡巴斯基不是合法的,也就不方便說什麼,我想,卡巴斯基

針對非法用戶應該是利用更新病毒碼的時候做了什麼動作吧!不過還好有先打去HINET

客服問問,讓我少了一次重裝電腦的時間!感謝他了~~哈哈。



PS:後來在網路上有網友說到卡巴斯基已經公佈消息,確實是因為更新程式造成用戶

無法使用PPPOE上網的錯誤情況,有需要的人請至原廠網站查看



"卡巴斯基原廠說明稿"


沒有留言: